close

   

2015.01.18 (日)

凌晨正當我發懶在沙發上看著精華版天才衝衝衝時

忽然感覺到有股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趕快衝到廁所一看 OMG~這該不會是傳說中的落紅吧!!

馬上跟潘胖胖說:『 我好像落紅了!!! 我覺得我們現在最好趕快去睡覺 』

沒想到一躺下,假性陣痛就來了

可以明顯感覺到子宮在收縮,就像是強烈一點的經痛

雖然可以忍受不過這種時候誰睡的著阿!!!

馬上拿出之前下載好了陣痛記錄APP開始記下每次陣痛

心裡OS:『 媽呀~我該不會烏鴉嘴真的要半夜殺去醫院生吧 』

就這樣醒醒睡睡記錄著不知道過了多久

結果我就睡著了!!!! 哈哈哈

 

 

2015.01.19 (一)

持續假性陣痛

傍晚開始比較明顯 (大概是我白天上班太認真 ㄎㄎ)

決定將原訂禮拜三的產檢提前到禮拜二

 

 

2015.01.20 (二)

開始大約10分鐘一次的陣痛,比昨天又更痛了

下午產檢,

醫生:『 建議催生,過了預產期要花錢做一堆檢查很麻煩 』

醫生:『 不如就在現在母體跟胎兒都很健康的狀態下把她生下來 』

醫生開了催生住院單,並請我們直接到五樓待產房排單 (原來催生還要排隊 ~~)

回家跟潘胖胖商量

決定當天23:00打電話去待產房問問看有沒有位置

 

19:00

縮短到約7分鐘一次的陣痛,感覺肚子很緊 

不過好孩子Yumi還是一邊陣痛一邊練習腹式呼吸+青蛙蹲準備跟它正面對決

自以為可以靠腹式呼吸成為擊敗陣痛的女人!!!

 

23:00

詢問台安待產房的結果 有空位,立馬坐小黃出發催生!!!!!

 

 

 

2015.01.21 (三)

00:00

準時到五樓待產房報到

填資料、換上醫院的衣服,

胖胖則是被帶去簽了一大堆感覺很恐怖的賣身契文件外加環境介紹

之前就跟潘胖胖討論過,待產的時候我想住健保房,生完我想住單人房

沒想到今天整間健保房只有我一人獨得 YABE~好開心

等了一會兒,潘胖胖回來了

潘胖胖:『 ㄟ~ 我幫你預約了最貴的單人房 』( 得意狀 )

Yumi:『 是喔 多貴? 』

潘胖胖:『 一天自費7000 』

Yumi:『 7000!!!!!! .................. 』

 

 

  

   

01:00

護理師幫我綁上胎心音&宮縮監控器監控->打點滴

綁上監控器後就不能再隨便亂扭動了 因為會測不到心跳,很恐怖!!!

護理師:『 我們先監測半小時,如果等一下沒有問題再給妳吃催生藥 』

(這個時候宮縮最高只到97 之前查網路上有人到145  我有點兒害怕了!!) 

 

 

01:30

第一次內診-> 開兩公分

雖然我在整個孕期都很囂張的囔囔說不想打無痛,我要嘗試看看到底有多痛

不過此時我還是很卒仔的問了:『 請問之後會很痛嗎? 』

護理師:『 個人觀感~ 我看妳表情還好啊~ 等妳痛再告訴我 』

 

緊接著另一個重頭戲「灌腸」

我人生中第一次灌腸就獻給小芽了!!

護理師很熟練的準備將藥劑塞入我的屁屁裡

Yumi:『 等一下等一下 先告訴我廁所在哪裡? 』

潘胖胖指著距離約五公尺的地方說『 那裡!! 』

護理師:『 要等三分鐘再去喔 』

潘胖胖:『 三分鐘嗎? 那我們放首歌來聽聽!! 一首歌剛好三分鐘 』 ( 接著順手要拿起他的iphone )

Yumi:『 不要!!!!!!!!! 』 ( 立馬臭臉拒絕 )

第一次覺得三分鐘好漫長阿!!!!!!

而且要去大便還要拖著點滴實在是很麻煩

後來我在廁所裡待超久的 因為沒大乾淨等一下大在產台上更糗.......

 


02:00

忽然感覺到有一股暖流從下面流出

羊水破了!!

Yumi:『 那我還要催生嗎? 』

護理師:『 不用!!! 你羊水都破了而且開始陣痛了 』

羊水破了以後,陣痛就更明顯了!!

說到陣痛,我覺得它不是被揍被掐那種痛

不過是會讓妳覺得很不爽超火大的痛

再加上綁監控器身體無法扭來扭去紓緩痛感

所以........

卒仔Yumi:『 我要打減痛!! 』

(  聽說第一胎都會生比較久,

   如果催生過程要二十幾個小時都維持這種不爽的痛感我想一定會崩潰

   等到真的要生的時候可能已經沒力氣了...  

   與其撐到後來受不了才打,何不如早打早享受

   還可以一路用到生產結束喔!!!!

   基於一種吃到飽的撈家心態,我屈服了!!! )

潘胖胖:『 妳認真的嗎? 妳考慮清楚了嗎? 』

卒仔Yumi:『 嗯!! 』

因為潘胖胖自己脊椎有受過傷,所以他對於減痛要從脊椎注射持反對態度

不過他尊重卒仔梅的決定.

護理師:『 好~那我請麻醉師過來 因為是半夜 所以打減痛要加價2000喔 』

卒仔Yumi:『 好!! 』 ( 態度堅定 )

 

 

02:20

天使降臨!!!!

麻醉師先幫我將身體弄成蝦子的形狀,請潘胖胖固定住我的身體

略帶恐嚇告訴我『 因為陣痛會一直持續,所以沒辦法等到妳不痛再打,千萬身體不能亂動不然很危險 』

但我還是一直狂抖

因為.......我好想大便喔!!!!!

我發誓我真的超怕我把屎炸在麻醉師身上的!!!!

( 我個人是覺得打減痛不會痛,就跟打針差不多->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注意力都放在收縮括約肌上面

  潘胖胖說他看到一根跟PENTEL筆芯一樣粗的針戳進去 )

 

麻醉師教完我們如何使用後就離開了

等到藥效發作,瞬間覺得『 天啊~ 傑克 這真是太神奇了!! 陣痛也不過如此 』

去去,陣痛走!!!  還可以來補個眠

減痛麻醉真的是人類史上一個好感人的偉大發明!!!

 

 

05:00

內診-> 開四公分

護理師:『 胎頭很低了 應該不會生太久 』

護理師:『 等一下會給妳裝尿管 不能再下床了喔 』

 

 

06:00

內診-> 開六公分

裝尿管初體驗

這也是一個很神奇的東西

沒有尿意,可是卻會排出體外彙成一袋

 

 

 

 

07:00

內診-> 開十公分

護理師開始教我練習用力,讓胎兒進入產道

要到看的到約一個十元硬幣大小才可以進產房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是深吸一口氣,趁著陣痛來憋氣用力十秒將胎兒往下推

大概是用力方式錯誤,一直到09:00都沒有進展

甚至還有一次,護理師說『 好像有點縮回去了... 』

崩潰

不知道是減痛的副作用還是因為一直瘋狂深呼吸,我居然吐了...

帶上氧氣罩繼續無止盡的用力......

 

 

09:20

醫生探視

醫生:『 如果你想要靠自己的力量生的話還要一陣子 如果靠幫忙的話現在就可以生了!!! 』

Yumi:『 ??? 』

隔了三秒

醫生:『 算了 我們現在進去生一生好了 』

大概是我戴氧氣罩+連續吐兩次看起來很慘的樣子 哈

就在醫生一聲令下,馬上所有人進入備戰狀態

產婦我換了床又被推經過長長的走道,準備去生小孩 ㄎㄎ

 

 

09:35

第一次進到產房

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非常的明亮跟空曠

人也非常多,醫生+護理師+實習生加起來大概有10名吧

大家都一派從容,非常有朝氣&有效率的在做自己的事

只有我像隻待宰的豬豬

不材的我,一換床到產台上便急著大叫『 等一下!! 我想吐 』

護理師:『 快點拿塑膠袋給她!!! 』

 

 

醫生準備就緒,

手上拿著一根很像通馬桶的工具

醫生:『 先跟你介紹我的好幫手小黃,等一下會用這個幫你把小孩的頭吸出來 』

醫生:『 這個工具是改良過是軟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傷到小孩的頭型 』

教我怎麼配合呼吸&手腳要怎麼抓怎麼使力把小孩擠出來

醫生:『 好~等一下我們等陣痛來用力兩次就可以了 』

 

 

接下來會陰就默默被割開了

可是因為有打減痛,所以有肉被割開的感覺但完全不痛~ 好奇妙

醫生:『 好~ 陣痛應該來了 』

大吸一口氣,然後憋氣10秒,手腳用力稱把小孩往下擠

頓時,整間產房的人大家都會一起幫妳倒數10、9、8、7、6、5、4、3、2、1

好像一個熱血TEAM,要一起完成一件大事

醫生:『 好~ 再一次 再一次我們就可以把小孩生出來了!!! 』

 

 

09:39

果真,再一次用力後,小芽就從我的身體裡滑出來了

真的是超級奇妙的感覺!!!

他到底怎麼出來的!!!

可惜我躺著視野不好,沒有辦法目睹整個過程

只能靠潘胖胖拍的照片來填補

( 拜託以後有誰要生小孩請讓我進去參觀 我好想看阿!!! )

 

 

在醫生幫小芽抽取口鼻的羊水後

潘胖胖便跟著護理師到旁邊驗貨

而我則是繼續待在產台上把後續動作執行完 ( 生胎盤、縫合... )

Yumi :『 ㄟ 潘胖胖 記得回來幫我拍胎盤 』

潘胖胖:『 ........... 』

( 之前聽說每個人的胎盤顏色都不太一樣

  所以我很好奇我的是什麼顏色

  他一直很抗拒,不過我實在太好奇了阿 哈哈哈

  不過事實證明就是一大團內臟似的東西)

 

 

 

就這樣,小芽來了

生日快樂~ 我的寶貝~

 

 

 

=====================

在這邊不得不誇獎一下台安的醫生跟護理人員

尤其是陳思銘醫師,

說話很幽默又不失專業認真,會讓人有一種很安心的感覺

容易緊張的孕婦快去找他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ay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